人间月

6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

  原创女主,自割腿肉,文笔不好,不喜勿喷。

  东方芜穹在天云流待了数月,他的宗主师傅终于忍不住把他叫了回去,逍遥苜把人送走之后没有一丝形象的躺在软榻上,感叹着带孩子真难,这时,一道温和的嗓音从窗外传来,“是吗?本座觉得还行。”

  “师傅?!”逍遥苜惊喜的抬头看向窗外,正是逍遥散人!“您怎么来天云流了?!”

  “我来看看我的小徒儿,在天云流过的怎么样了。”逍遥散人笑眯眯的说道。

  “师傅,三师兄他欺负我!”逍遥苜眼见着靠山来了,肉眼可见的高兴起来,“师傅帮我欺负回去好不好?”

  “好好好,都依我的小徒儿的,”逍遥散人温和的摸摸逍遥苜的头,“想不想跟我一起去云游?”

  “可以吗?!”逍遥苜有些惊讶的看着逍遥散人。

  “当然。”逍遥散人笑眯眯的回道。

  “好!”逍遥苜十分高兴的答应了下来,同忍流光知会了一声便兴冲冲的跟着逍遥散人走了。

  忍流光心惊胆战的听着手里的传讯蝶,老祖来天云流了!还把师妹带走了!听着逍遥苜的声音,感觉老祖好像并没有生气,这让忍流光提着的心放了下来,随后唤出一只传讯鸟嘱咐了自家师妹几句便不再管了。

  此去经年,逍遥苜跟着逍遥散人走过了很多地方,接到东方芜穹的传讯鸟也不少,直到两年后,接到东方芜穹的传讯鸟时,逍遥苜得知了玄失踪的消息。

  但逍遥苜没有停下了她云游的脚步,她和五条悟是双生子,五条悟的人性大于神性,她便恰好反过来,她对于一些人眼中的悲伤她其实并不能理解,但六眼会源源不断的给她灌输这类信息,平日里她只是学着像一个“人”一样来生活,况且先前最开始的那一世好歹也是遵循着种花家的公序良俗活着的,尝遍世间百态,任谁都说不出她模仿的不像,或者说,根本看不出来。

  逍遥苜垂下头看着手上的小绿鸟,倏然抬头看向逍遥散人,“师傅,玄铭宗大弟子被魔修袭击以致失踪,雷茗子陨落……我与玄算得上好友,徒儿天生对情一道不明,如今接到友人亡讯,却也只有对世事无常的感叹,徒儿……不懂。”

  “小苜儿,回天云流吧,‘情’之一字,说不清道不明的,就算是本座,也不敢沾上一星半点,你的修为如今已到达元婴中期,该准备准备突破了,”逍遥散人长叹一声,轻抚逍遥苜的发顶,说道,“你要记着,逍遥山永远是你的家啊……”

  “师傅……苜儿知道了。”逍遥苜不日便和逍遥散人告别,却没有第一时间回天云流,她来到了玄铭宗,雪色的长发披在肩头,天云流的道服上银蓝色的云纹,蒙眼,这几个元素构成了天云流二长老——逍遥苜。

  多亏东方芜穹在山门处的大声告白,导致玄铭宗对逍遥苜算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外门弟子见到逍遥苜的到来殷切的为其带路到永宁峰。

  东方芜穹伏在书案前,努力的批改着公文,忽的眼前划过一缕银白发丝,东方芜穹猛地抬头,对上一双苍天之瞳,冰蓝色的瑰丽眼眸里映着他的倒影,“……啊……”东方芜穹呆住了,他被眼前这双充满神性的眼眸吸引住了,有点傻得可爱。

  “怎么,摘下绸带就不认识我了?”逍遥苜笑眯眯的说道。

  “苜、苜儿姐姐?!”东方芜穹惊讶的说道,“苜儿姐姐的云游结束了?怎么来我这里了。”

  “接到你的传讯鸟,我便拜别了师傅他,如今你既成了玄铭宗的大弟子,宗门内务便压在你身上了,”逍遥苜接过东方芜穹递来的茶杯,抿了一口茶汤,缓声说道,“何况你肩头还有这东方家的重担,我便来看看你。”

  “苜儿姐姐的眼睛好漂亮,为什么平日里用绸带遮住啊?”东方芜穹凑到逍遥苜身边,说道。

  “这是‘六眼’,会源源不断的接受和分析周边的事务,因为数据太过繁杂,我会头痛,遂用绸带蒙眼,”逍遥苜说道,“芜穹,这次回来,我便是要闭关的,我已进入元婴期,师傅他让我闭关修炼,怕是短期时间内你我是见不到了,这是我这些年云游所绘制的符箓,炼制的几样法器,你好好收着,我知道你不缺这些东西,拿着总归是有备无患,丹修的修为增长不如剑修体修,而魔修也是剑修体修居多,拿着总归是保险些。”

  “闭关?!苜儿姐姐可是要闭死关?短期时间见不到……”东方芜穹一副泫然欲泣的可怜模样,“苜儿姐姐可愿意给芜穹留个念想?想念苜儿姐姐的时候便可拿出来看一看。”

  “这是我的兄长送我的,你拿着吧,可不要弄丢了,”逍遥苜在学习阵法的时候在五条悟送她的耳坠儿上刻下了许许多多防御法阵,可以挡下大乘期修士的全力一击,她留着不过也是个念想,给了东方芜穹还能护着这个和她有缘的崽子,“丢了我可唯你是问。”

  “好!”东方芜穹小心翼翼的捧着成色极好的蓝宝石耳坠儿,将其收好,随即从自己的储物袋里掏出来几个木盒,“既然苜儿姐姐要闭关修炼,这些椰子糖姐姐便拿走吧,姐姐虽然早已辟谷,一时的口腹之欲倒是能用椰子糖缓解缓解。”

  “你有心了,”逍遥苜接过木盒,收进纳戒里,“芜穹,姐姐我不在的这些日子,别死了啊。”

  “那是自然,我可是要等着娶苜儿姐姐为妻的那天呢。”东方芜穹笑嘻嘻的说道。

  “贫嘴,总翻旧账的小孩长不高哦,”逍遥苜眨了眨眼睛,俏皮的说道,“芜穹不想以后连我都长不过吧?”说完,逍遥苜就在东方芜穹恼羞成怒的声音了御剑离开了玄铭宗,回到了天云流。

  此次闭关,逍遥苜不知道要多久,此去经年,她觉着等再次出来的时候,便是良辰好景。

  修真界3536年,

  原逍遥门四弟子现天云流二长老逍遥苜,

  闭死关冲击大乘期,

  出关时间未定。

  

  

  

  

  

  

  

  

  

  

  

  

  

  

  

评论(11)

热度(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