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月

3情窦初开

     是《平平无奇大师兄》和《我家大师兄脑子有坑》的同人,最近真的超喜欢陆长生!

  非原创男主,拉郎配,但是就是觉得好香好配,不喜勿喷,不喜勿喷哈!

  陆长生听着丹房里传出来的动静,连外袍都顾不上披,匆忙冲进了丹房,漆黑的烟雾弥漫,只听见东方芜穹的咳嗽声,“芜穹?可还好?”陆长生掌心凝聚灵力将黑烟散出,看着灰头土脸的东方芜穹,方才的着急都化成了哭笑不得,拿出记录书简记录下东方芜穹此时的窘迫模样,上前把人捞起来,“这是在炼什么丹药?这么大动静。”

  “我想炼九转回魂丹……给万生哥哥,”东方芜穹眼冒泪花,“吵到万生哥哥了吗……对不起……”

  “好了,没受伤吧?”陆长生温和的询问东方芜穹。

  “没有,”东方芜穹看着陆长生袖口被弄脏的痕迹有些沮丧的垂下脑袋,“万生哥哥,我是不是很没用啊。”

  “这有什么,”陆长生从大罗戒里拿出一方绢帕为东方芜穹擦拭面上的污渍,“都成花猫了,还不快去梳洗。”陆长生把人放下,抬手唤出一方水镜,青年本就俊美无双,认真看着一个人的样子就像是要把人装到心里似的,着实让人心动。

  东方芜穹看着水镜里自己黑乎乎的样子有些羞恼,匆匆跑出丹房,往自己的房间跑去。

  陆长生看着自己黑乎乎的衣袖,朗声笑了,随即便回了自己的房间,从大罗戒里取出备用的道服,翻找了好一会儿,这才找到没那么招摇的衣服,正要解开衣衫,露出大片雪白的脊背,东方芜穹此时也收拾好了自己,匆匆推门进来,入目便是青年人美极的背影,像是蝴蝶扑棱着蛹,带着一种生命的张力,飞向了天空。

  “呜哇!万生哥哥我不是故意的!我这就出去!”东方芜穹平日里被陆长生怜爱至极,素来进屋都是推门而入,如今看到这片白的耀眼的脊背,不由得后退几步,慌忙关门。

  陆长生不明所以,套上衣服,整理好自己,随即开门出去,“芜穹,有什么事找我吗?”

  东方芜穹坐在石凳上,趴在桌子上变成一摊饼,一听他的声音就像是一只炸毛的猫,猛地窜了起来。

  少年人咋咋呼呼的样子倒是逗笑了陆长生,青年满目笑意的看着东方芜穹,“怎么和先前看到的野猫似的,咋咋呼呼。”

  东方芜穹磨磨蹭蹭的挪到陆长生身侧,“我……我就是觉得刚才太失礼了,不应该直接推门进去。”

  “倒也没什么不能看的,你我都是男子,也没什么避讳,你哥哥我也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隐疾,不过日后在旁的人眼前可万万不能失礼,”陆长生淡笑着戳了戳东方芜穹的额头,“知道了吗?”

  “芜穹知道了,万生哥哥。”东方芜穹一听眼前人不怪他,整个人瞬间就亮了一个色号,这让陆长生大为不解,少年人如今也已经十五岁了,陆长生来到这玄铭宗也已经两年了,在他的教导下,东方芜穹的能力得到了持续的增长,不过十五岁就已经达到了筑基后期的修为,这让陆长生很是欣慰。

  “芜穹,你如今也已经是筑基后期了,怎么不跟你师傅申请下山历练?”陆长生有些好奇的看着东方芜穹。

  “才筑基嘛,我打算金丹了再下山历练,万生哥哥可是嫌芜穹烦了?想赶芜穹下山?好得个清净?”东方芜穹一脸可怜兮兮的扒着陆长生的衣袖说道。

  “怎会,只是觉得芜穹可以多历练历练,这样有助于修为提升。”陆长生顺势坐下,看着自己养了两三年的崽子撒娇,不由得心下一软。

  “可是……万生哥哥催我下山历练,难道不是嫌芜穹烦了?我听一些弟子说,有些长老嫌自己弟子烦了便会让他们下山历练,万生哥哥……”东方芜穹一副要哭不哭的可怜模样,让陆长生哭笑不得。

  “你啊,”陆长生弹了东方芜穹一个脑瓜崩,眼角眉梢满是揶揄颜色,“我怎会嫌你烦?只是这修真界强者为尊,玄铭宗大弟子之位空悬,你师尊门下现在也只有你一个弟子了,这大弟子之位,以后必定会压在你身上,所以你必须要变强,你可知?”

  “芜穹知道……”只是不愿意离开你身边而已。

  东方芜穹一脸不乐意的垂下脑袋,嘴上拉长声音掩饰着自己的内心。

  “别撅着嘴了,瞧瞧,都可以挂你的丹炉了,怎么还是这么孩子气?都十五岁了,还这般喜形于色。”陆长生用手上的折扇轻轻敲了敲东方芜穹的脑门儿,全当是训斥。

  “还不是万生哥哥惯的。”东方芜穹捂着脑袋小声反驳。

  “这时候你小子倒是机灵起来了。”陆长生好笑的看着东方芜穹耍宝,拿起桌上的茶杯抿了一口,东方芜穹登时面色僵硬,那杯茶……是他喝过的……

  “万生哥哥……”

  “嗯?”陆长生应道,一双琉璃眼看向东方芜穹。

  东方芜穹这时也说不出什么了,看着人把杯盏内的茶水饮下,也只能匆忙摇头。“就是想叫叫万生哥哥,毕竟万生哥哥最喜欢我啦。”东方芜穹觉着心里像是有什么破土而出情窦初开啊少年似的,有种酥酥麻麻的感觉,但是他不讨厌这种感觉,反而很期待日后这种感觉带来的结果。

  “你也是仗着我宠你了,快点突破到筑基大圆满吧,等你金丹了,我便送你个宝贝,你肯定喜欢。”陆长生用神念翻着大罗戒里的奇珍异宝,都是他的师傅青云道人和其他几个师叔伯送的天下难得一见的异宝,亦或者是他在琅琊秘境里获得的仙藏,在上界他倒是没有听过灵根这一说法,也可能是他孤陋寡闻了,等四下无人的时候再看看大罗戒里的宝物吧。

  “我会好好修炼的!”东方芜穹一听这话,顿时两眼冒光,方才心里的感觉被他抛到脑后,兴奋的和陆长生告别,“万生哥哥再见!我先去修炼了!”

  “唉,这孩子,都已经长这么高了怎么还是这样咋咋呼呼,说了多少遍了。”陆长生叹了口气,随即宠溺的笑了笑,收了桌面上的杯盏,进了里屋继续休息了。

  

  

  

  

  

  

  

  

  

  

  

评论(8)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