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月

22在人间

  原创女主,自割腿肉,文笔不好,不喜勿喷。

  谢知瑾将手上的工作放下,抬眸看向一旁的谢明珠,温柔的弯了弯眉眼,“明珠,你学的很快,我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教导你的了。”

  “姑姑,你想跟姑父他们回去吗?”谢明珠说道,“回到那个世界。”

  “姑姑想亲眼看到明珠站在家族顶端,哥哥他在天之灵,看到明珠如今的出色,想必也会十分欣慰吧。”谢知瑾回避了这个问题。

  “姑姑!”谢明珠走到谢知瑾的办公桌前,“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我已经失去了父母,明珠希望姑姑可以获得幸福。”

  谢知瑾沉默片刻,随即抬眸对上眼前俏丽少女的眼眸,笑容一如既往的温柔如月,“我的明珠长大了,姑姑已经很幸福了,如今,你已经可以独挡一面了,姑姑便可以功成身退了。”

  谢知瑾从抽屉里抽出一份似乎早就准备好的文件,翻到最后一页,龙飞凤舞的写下自己的名字,“签字吧,只要明珠你签字,谢家的所有产业,包括我名下的所有产业,全部归你所有。”

  谢明珠接过笔来,大笔一挥而就,“祝贺你,成为谢家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家主,”谢知瑾笑得张扬,她抛开往日的温柔和蔼,如盛放的花朵一般张扬肆意,“也祝贺我成为有史以来最快退休的家主!”

  “姑姑,辛苦你啦,往日你挡在我身前,这次就让我来保护谢家吧,我会守住你和父亲视若珍宝的家族的!”谢明珠说道。

  “好。”谢知瑾疼爱的摸了摸谢明珠的发顶,交代了几句,随即便拿起外套走出了办公室,肩头的责任已经卸下,她要回去找东方芜穹,为自己而活!

  走进家门,翠发青年坐在沙发上,见她回来,有些意外,“怎么今天这么早?”下一秒就被谢知瑾抱住了,“阿瑾,怎么了?”

  “东方芜穹,”

  “我问你,”

  “如果我同意跟你回去,”

  “你可愿予我一生一世一双人的承诺?”

  “我不求三书六礼,”

  “不求八抬大轿,”

  “不求十里红妆,”

  “更不求凤冠霞帔,”

  “你可愿意明媒正娶,娶我为妻?”

  谢知瑾附在东方芜穹耳畔,一字一句,字字珠玑,声音不大,落在东方芜穹耳畔宛若如听仙乐耳暂明。

  东方芜穹不可置信的看着谢知瑾,“阿瑾……你说的……可是真的?”堂堂东方家家主,因为恋人的几句话,几乎有些站不稳。

  “回答我的问题。”

  “我愿意!”东方芜穹忙说道,一副生怕她反悔的样子,“无论是三书六礼,还是八抬大轿、十里红妆,或是凤冠霞帔,都予你,我会为你举办最为盛大的婚礼。”

  “一言为定。”

  随着话音落下,一道白光闪过,包括谢知瑾在内的来到现代的几个人回到了熟悉的环境,永宁峰的一草一木谢知瑾都十分怀念,抬手拂过无数次同东方芜穹一同品茶的圆桌,回眸看向东方芜穹,温柔的弯了弯眉眼,“我回来了,大师兄。”

  东方芜穹上前紧紧抱住谢知瑾,在她耳畔轻声说道,“阿瑾,谢谢你。”

  “师兄为何言谢?”

  “谢谢你,愿意回到我身边。”

  谢知瑾垂眸浅笑,“如果仅仅是这个,师兄大可不必言谢。”

  这次换成东方芜穹不解了,他对上眼前人的墨色眼眸:

  “?”

  “我喜欢你,如那万里春风,十里桃花,一盏清灯,雅隔之中,春风万里,桃花十里,清灯一盏,安好有你。”谢知瑾莞尔,双手轻抚东方芜穹的面容,对着那双瑰丽的金色眼眸,一字一句的说着从来不曾说过的情话。

  “东方芜穹。”

  “在。”

  “你可愿意与我一起书写属于我们俩的一生一世?”

  “在下,荣幸之至。”

  谢知瑾复生后,便开始着手准备修炼事宜,她的修为给了东方芜穹,如今除了一副修仙者的身体和天道还给她的混沌灵根,没有一丝修为,三天两头的在闭关洞府里待着,这可把东方芜穹折磨的不行,老婆好不容易回来了,三天两头的看不到摸不着,这可让他烦闷不已,这还怎么准备他们二人的大婚?

  东方芜穹决定走一趟逍遥门,问问东方纤云,“美人儿啊。”

  “家主大人?!”

  “我要准备同阿瑾的婚事了,需要美人儿你的帮助。”

  “家主大人尽管说,只要我能帮得上。”

  东方芜穹拿出他一早就准备好的方案黑东方纤云看,东方纤云看着方案上由水墨丹青构图出来的精美嫁衣,还有各种各样的安排,“家主大人已经安排的很细致了,晚辈觉得……若是在东方家成亲……不太妥帖。”

  “何出此言?”

  “家主大人还请您将婚礼安排在玄铭宗,一来是昭告天下,您与瑾儿姐结为道侣,二来是警告那些轻视瑾儿姐的人,她不仅仅是玄铭宗的亲传二弟子,而是你东方芜穹心尖上的人。”

  “当然可以,美人儿果然考虑周全。”

  “这些准备工作太多,一时间就算是东方家也……”

  “美人儿不必担心,我从阿瑾初入大乘期时便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了,如今等到阿瑾再度修炼到大乘,便可完婚。”

  “这我就放心了。”

  东方芜穹得到意见之后便要告辞离开,东方纤云看着东方芜穹的背影,喊道:“家主大人!”

  “还有什么事情吗,美人儿?”

  “请务必要照顾好瑾儿姐!一定要让她幸福啊!”

  “那是自然。”

  等到谢知瑾出关时,时间已经来到了三年后,她走出修炼洞府,看着不远处等待她的翠发青年,记忆回到了多年前,那是她在等东方芜穹,如今倒是反过来了,她不由得轻笑出声。

  “想到什么高兴的事了?”东方芜穹拥她入怀,亲昵的吻了吻她的眼角。

  “我想起了多年前,师兄突破元婴的时候,我也是这样站在外面等你。”

  “阿瑾……”东方芜穹心下一软,随即开口,“阿瑾,师兄已经等待的够久了,所以……”

  “全凭师兄安排便是。”谢知瑾听懂了言下之意,温和的说道。

  那日是个晴日,虽不是什么红装素裹的分外妖娆的景致,谢知瑾坐在梳妆台前,桌上放着聘书和礼书,陆夫人站在她身后,为她梳着头发,她亲眼看着这个小辈的成长,自然对谢知瑾分外喜爱,“当初小瑾儿才多大,如今便要嫁人了。”

  “陆夫人,已经过去很久了,胜儿都已经长大了,何况是我呢?”

  “是啊,浪荡子本就不多的真心,全都塞给你了,小瑾儿,一定要幸福啊。”

  “会的,一定会的!”

  “花轿来了!”

  “新郎官儿来喽!”

  谢知瑾蒙上红盖头,端坐在榻上,东方纤云走进被布置的格外喜庆的房间,“走吧,瑾儿姐?”迎亲书上,字迹龙飞凤舞,一看便是那人亲手所写。

  东方纤云背起谢知瑾,把人送到花轿上,东方芜穹便带着浩浩荡荡的队伍出发了,来到玄铭宗的主峰,大殿外,东方芜穹背着谢知瑾跨过火盆,拉弓朝轿门射出3支红箭,用来驱除方才一路可能沾染的邪气,虽然玄铭宗不会有什么劳什子邪气,但胜在寓意好,来到大殿之上,玄铭宗宗主坐于高位,满意的看着自己的这对弟子,郎才女貌,东方芜穹把谢知瑾放下,随即便开始下一道礼仪。

  “一拜天地!”两人对着大殿外下拜。

  “二拜高堂!”转身对着高堂之上的玄铭宗宗主下拜。

  “夫妻对拜!”两人面对面,东方芜穹忍耐住自己想要开天眼心决的渴望,面上带着笑意,两人相拜,从此结为夫妻,死生同往。

  “送入洞房!”

  自此便是那红烛帐暖,执手花前月下,相偎风花雪月,柔柔一眸情切切,深深一吻莫匆匆,红毯结同心,爱似鸳鸯戏水,情比蝴蝶双飞。

  终于完结啦,我的知瑾终于嫁出去啦!

  

  

  

  

  

  

  

  

  

  

评论(8)

热度(7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