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月

1传送阵失控?!来到下界

  是《平平无奇大师兄》和《我家大师兄脑子有坑》的同人,最近真的超喜欢陆长生!

  非原创男主,拉郎配,但是就是觉得好香好配,不喜勿喷,不喜勿喷哈!

  刚拜别阴阳圣地众人的陆长生带着刘清风走进传送阵内,白光一闪,两人就消失在传送阵内,刘清风再度睁开眼后,发现自家大师兄不见啦?!!!

  “大师兄?”

  “清风?”陆长生呼喊了一声,四周无人应答,打量一眼周围,刹那间陆长生愣住了,自己立在一个宫殿里,殿内奢华无比,每一根柱子都是极品灵玉打造而成,或许别人不知道,但陆长生知道,这种灵玉十分难得,若是佩戴在身上,有许多妙用。

  一斤这样的灵玉价值万斤灵石,然而这样一根柱子至少得上万斤吧?陆长生惊愕无比地看着这一切,大罗圣地都没有这么奢侈吧?

  “难不成我穿到了仙界?”

  此时此刻,陆长生不由得陷入了沉思之中。“年轻人,你很不错。”

  声音响起来,吓了陆长生一跳,绝色青年神色不由得警惕起来,手上掐了一个诀,要是有人偷袭就来试试威力。

  然而周围空无一人,不,大抵是小说套路里的元神虚影,不过他不敢确认,“年轻人,你是不是很疑惑我是谁?”

  “你想的没错,我就是琅琊仙人。”

  “年轻人,你很不错,我创造的琅琊世界,危险重重,你能一个人走到最后一关,必然是浴血奋战,孤注一掷,力压一切,身负重伤,才走到这里的吧?”

  陆长生不由得有些惊讶,他居然直接来到了琅琊秘境最后一关?这运气是真的好啊。

  “废话就不多说了,你能来到这里,必然是付出了惨重的代价,现在我便将造化送给你,宫殿主位有一个阵法,你只需要坐在上面,阵法就会开启,我所有的宝藏都藏在大殿下,里面还有一口仙池,是我采取太阳精华,所熬炼出来的太阳圣液。”

  “你只需要浸泡在内,便可以塑造无上肉身,培元固本,疗伤续命,只可惜你的境界应该是化神之上,这太阳圣液,乃是天下第一培元固本之神液,境界越低效果越好。”

  陆长生原地思考了一会儿,还是依言坐在了主位上,阵法开启,陆长生踏入虚空之门,宝库里各种仙藏层出不穷,着实叫人看花了眼,陆长生来者不拒,分类好之后,突然看到一个石盒,有些好奇的打开,一道虚影弹出,“你很不错,居然能闯过最后一关。”这让陆长生有些惊讶。

  在虚影解释过后,陆长生不由得惊叹自己这运气,了解了最后的机缘以后,陆长生安心的把东西通通收入囊中,不多时,宝库里的各种仙藏尽数被他收下,重头戏就是这太阳圣液了,在小心翼翼的拿瓶子装取了几瓶之后,当即解下衣衫入水,运转着心法,感受着自己的修为不断的增长着心下不由得惊叹这太阳圣液的效果,他居然突破了筑基?!

  多日后,池中已无一滴太阳圣液,而陆长生突破了……看着周身的十轮大日,陆长生沉思片刻便穿上衣衫,看着池底的传送阵,只要催动传送阵就能离开这里,不过临走之前还是给其他修士留下点纪念吧,抬手用剑在墙壁上刻下十四个字——仙道尽头谁为峰,一见长生道成空。

  而此时的陆长生看着面前的山林,有些懵逼,他不是要去出了秘境了吗?这是哪里啊?琅琊秘境的传送阵这么不靠谱的吗?!!丰神俊朗的青年在树林里穿行,而且他师弟哪去了?鼻尖萦绕的血腥味让他有些着急,该不会自家师弟受伤了吧,快步赶到,却发现不是自家师弟,是一个看上去较为年迈的老者,陆长生快步上前,关切的察看老者的伤势,伤口深可见骨,是致命伤!陆长生为眼前人输送灵力,老者悠悠转醒,“你是……”

  “在下陆万生,不知您是……”

  老者拧眉看着面前俊美无双,风华万千的少年,他这个境界居然看不出来眼前青年人的修为,“在下东方家家主,多谢陆前辈搭救。”

  “无事,不必称呼前辈,在下送您回去吧,劳烦您指路了。”陆长生唤出自己的十二品青莲,带着人飞了起来,手上还是没有停下为人输送灵力的动作,他发现灵力居然无法为此人疗伤,只能暂缓眼前人的痛苦,听从伤者的指路,陆长生来到了东方家,几个小厮看到身受重伤的家主慌忙呼唤各位长老,此等毛燥模样陆长生在大罗圣地是不曾见过的,他能感受到自己救的人是个很有实力的大佬,但是同样也能感受到他的实力比他弱,但是,他只是个金丹期啊,如果比他还弱,那么,他现在所处的位置绝对不是中州,或许,他来到了别的世界?

  陆长生沉下眉眼,手上动作却不停,老者嘱咐自家长老去玄铭宗找他的儿子,玄铭宗一词让陆长生眉头微蹙,心道:“玄铭宗……中州的十大圣地之外的宗门里并没有玄铭宗这个宗门,东土和西漠大抵也是没有,看来我果然是来到了别的世界。”

  陆长生沉默的看着眼前老者似是嘱咐后事一样的安排,他早知修仙世界的残酷,但看到生离死别他还是有些于心不忍,说道:“您不想活下来吗?”

  “在下深知自己已是回天乏术,就算能活下来又如何?在下是绝对无法接受自己没有尊严的活着的。”

  “罢了,趁着现在精神还好,和亲人最后见一面吧。”陆长生轻叹一口气,摇了摇头。

  “父亲!”一个绿色的身影冲进房间,看着还是十几岁的模样的少年,陆长生看着少年人充满生机的漂亮眼眸,方才老者鎏金色的眼眸虽然暗淡,但是却散发着生命的微光,让陆长生起了兴趣。

  “父亲!我这里还有丹药,您吃下就好了,大师兄离开我了,您不能也离开我!”

  “芜穹啊,人固有一死,为父知道自己大限将至,丹药就不必浪费了,芜穹,继承家主之后就不能像现在这样顽劣了,这位是救了为父的前辈,去留随意,切莫强求,为父相信你定能保护好东方家。”

  陆长生收回继续输送灵力的手,站到了东方芜穹身后,看着老者:“君子死节,在下实在佩服,在下便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好了,在你的接班人成长起来之前,我会护着东方家。”

  老者听到了这句话,感激的看了一眼陆长生,“多谢前辈相助,如此,我也能安心的去了,芜穹,从今日起,这位前辈便是我东方家的……”

  “不必有什么名头,叫哥哥吧,”陆长生见老者似是在思考给他安排一个身份,当即开口说道,“在下如今也不过弱冠之年。”

  “二十岁的化神期修士!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啊,我东方家能有此大能相助,必能兴盛千载。”老者满足的闭上了双眼,东方芜穹哽咽的看着自己的父亲去世,这对一个十多岁的少年人来说是巨大的打击。

  陆长生终究还是不忍心,走上前,抬手将人揽进怀里,轻声说道:“东方……芜穹?我没叫错名字吧,若是想哭……便不要忍着,我在这里。”

  “你是……”东方芜穹堪堪从巨大的悲痛中抽身。

  “陆万生,方才说了,你叫声哥哥便是,在下比你也大不了几岁。”陆长生垂眸说道。

  “万生哥哥……大师兄走了,父亲也走了,你会一直陪着我吗?”东方芜穹希冀的抬头看着陆长生,眼角的泪花晶莹剔透。

  陆长生抬手擦了擦模样精致漂亮的小少年脸上的泪水,温和的说道:“会的。”陆长生有些心虚,他毕竟以后要回大罗圣地的,这里虽然是下界,但等师傅他们找到他,带个小孩儿回去养着也未尝不可。

  东方芜穹这才把头埋进陆长生怀里,闷在喉中的哭泣此时就像是开闸的洪水,终于找到了宣泄的地方,久久不息。

  陆长生帮着东方芜穹料理完东方家主的丧事,这几日他了解此处地界的风土人情也差不多十之七八,现在所处的东方家是修仙界的三大世家,隐隐有压过其他两家的势头,陆长生看着眼前认真听他讲如何赚钱听的入神的小孩,不由得爱怜的笑笑,“今日已经够晚了,芜穹快回房去休息吧。”

  “万生哥哥是嫌弃芜穹了吗?”东方芜穹可怜巴巴的看着陆长生,小心翼翼的扯了扯那人的衣袖,“如果嫌芜穹烦了,芜穹就不打扰万生哥哥了。”

  陆长生听到这话愣了愣,看着小孩眼泛泪花的可怜模样属实有些心疼,忙把人抱过来,抬手擦拭干净小孩儿眼角的泪花,“芜穹这么可爱的孩子我怎么会嫌弃?不哭不哭。”

  “那我能和万生哥哥一起睡吗?!”东方芜穹眼含期待的说道。

  “这……”陆长生有些为难。

  “果然万生哥哥刚才是哄我的吧……”东方芜穹瘪了瘪嘴就要继续掉眼泪。

  “怎么会!一起睡便是了。”陆长生忙答应下来。

  东方芜穹兴高采烈的在陆长生胸口蹭了蹭,陆长生无奈的笑笑,所以说带孩子这种事情真难啊……

  陆长生解下外袍,放到一旁的软榻上,东方芜穹有学有样,脱下自己玄铭宗道袍,生怕陆长生反悔似的爬到了床上,俊美无双的青年人好笑的看着小孩儿,任由他把头埋进自己怀里,抬手轻抚怀中人的脊背,像是安抚,也像是支撑,轻声道:“睡吧。”

  

  

  

  

  

  

评论(20)

热度(16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